靖石

灯谜

❗私设预警,没有薰儿!!

很多年前的小脑洞了(对不起😢)



    最后的最后,一切都归于平静。

    只是让人们很意外的是,炎帝没有迎娶那位古族圣女——他的青梅竹马古薰儿,为此炎帝也是付出了不小的代价,十枚九品丹药,二十枚八品,其余天材地宝无数,并答应古族两族会永结联盟。

    在外人看来大出血的条件,萧炎却只是温和的笑着,便全数答应下来。

然后便是炎帝大婚迎娶帝后,天地为证,日月可鉴。


    彩鳞看着身边的兴奋地跟她讲着以后规划的男人——她的丈夫萧炎,忍不住也笑,却又压下笑意。

    她始终不明白,为什么萧炎没有迎娶薰儿。

    “若是没有美杜莎,薰儿小姐一定会成为帝后吧?”

    “炎帝为什么不娶薰儿小姐?哪怕是两位帝后也没人说什么啊?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,有传言说炎帝对美杜莎生的那个女儿极为宠爱,会不会……”

    外界流言纷飞,可萧炎却像个没事人,她也始终没有问。

    害怕吗?应该是害怕吧。


    萧炎认认真真的和她一起去做了很多以前没有做过的事,比如这次的元宵节,他兴冲冲带着她来看庙会,逛了一圈,发现有个地方在猜灯谜,二人便也过去了。

    风将满街的灯笼吹得摇曳生姿,彩鳞漫不经心的取了一个正好晃到她面前的灯笼,却没有打开灯谜,她看着旁边笑着的萧炎,眉头微蹙,咬了咬牙便用只有他们两个人听得到的声音说道:

    “萧炎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    本就一直注意着她的萧炎迅速给出了回应:“嗯?你说”

    “你是真的,”彩鳞顿了一下,“真的喜欢我吗?”

    “不是因为怜悯或施舍,”彩鳞指着他的胸口,“你的心里,是真的喜欢我吗?”

    萧炎轻叹一声,转过身来直直的盯着她,他的眼眸因为被灯光照映,显现出她的身影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,你无法完全放下以前的事”

    “所以,”萧炎牵起彩鳞的手,缓慢而又坚定的,放在自己的心口。


    “你自己来找吧,阿鳞”

    “我的心就在这里”


    彩鳞被他弄得脸颊微红,迅速把手抽出,开始捣鼓手上的灯笼,她打开了灯谜。纸上写着“慎重放心行千里”。

    她瞳孔微缩。

    萧炎依旧看着她,笑道:“只要你来找,你就会发现”

    “我对你的爱和你对我的一样”

    “由来已久,无关其他”


    彩鳞猛的抬头看他,萧炎依旧笑着看着她,

身后是满街摇曳的灯笼,身前是有些怔愣的她。他看着她那呆愣的样子,笑着牵过她的手,“走吧娘子,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

    彩鳞在看见灯谜的那一瞬,就恍恍惚惚的,直到和萧炎走出好一段距离,她才缓过神来。

    真的有神仙吗?她第一反应是这个。

    毕竟——

    她再次看向手里的灯谜——慎重放心行千里

谜底就是一个“真”字


    萧炎稍稍向后偏头,看到有些怔忪的彩鳞,满意地笑了起来。

傻阿鳞,哪里有什么满天神佛。

从始至终一直看着你的,都是我啊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25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